新闻中心

东新区消防大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3 16:29: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常浩洁文/图

为切实做好辖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1月22日下午,东新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单位道琚酒店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该酒店4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东新区消防大队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实际,扎实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强化相关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率。期间,大队培训人员首先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剖析了日常生活工作中容易产生的火灾隐患和常见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到隐患存在的危害及火灾发生的危险性、严重性。随后,结合高层建筑、住宅小区等建筑火灾发生的特点,就火灾预防、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火灾扑救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在培训现场,为更好地将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实地灭火消防演练,酒店全体员工分批次轮番上阵,通过使用灭火器及时迅速地扑灭火灾操练,提高参训人员正确规范使用灭火器材的能力,达到了良好效果。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