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产业扶贫对接忙助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3 10:42: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韩华

“你们这管不管吃住?”“这工作很简单,还挣钱,离家还近。”“拿着充气管,对着气门充一下就行了”……近日,淮阳县试量镇产业扶贫基地亚虎体育用品生产厂里热闹非凡,虽然当天寒风淋漓,也没挡住贫困群众去那里务工的热情。

亚虎体育用品生产厂是试量镇政府最新建立的产业扶贫基地,主要是进行足球、篮球、橄榄球等的加工,简单易学,贫困户中大部分都是劳动能力不强的,这样的工作真的是“雪中送炭”,特别适合贫困群众。

试量镇政府为破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在对群众进行思想宣传的同时,积极建立了4个产业扶贫基地和8个扶贫加工点,覆盖全镇所有行政村,并将扶贫基地、扶贫点的建立和贫困户的对接纳入行政村目标管理,实行奖罚制度,极大的调动了行政村动员贫困户到基地务工,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积极性。

后杨楼行政村的马祥就是这样一位受益的贫困户。马祥38岁,家中4口人,他本该是家里的顶梁柱,却因患有白血病,需要长期用药,不能干重体力活,也不能外出务工,所以只能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上学,只能靠着妻子外出务工的钱维持生计,妻子瘦弱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每当看到妻子那疲惫的身影,马祥就心如刀绞,他多想替妻子分担,经支部书记介绍,到亚虎体育用品加工厂做装胆和充气的工作,他年轻,有力气,眼神好,一天能收入80元左右,满足了他既能在家照顾孩子又能减轻妻子负担的愿望,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后,他也渐渐拾起了生活的信心。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