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财税收入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2 21:50: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梁喆

11月21日,郸城县财税收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财税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综合治税工作深入开展。县长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参加会议。

李全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持续开展综合治税工作,查补追缴了一批常年流失的税款,营造了公平公正的税收征纳环境,实现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同步提升,但仍存在着税收专项治理进展不均衡、重点税源减收严重、完成财政收入目标任务还很繁重等问题。

李全林要求,要紧盯年度任务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自我加压、勇于赶超,推进财政收入快速增长;要落实各级责任聚合力,县综合治税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综合枢纽作用,协调各方开展好综合治税工作,税务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克服畏难情绪、履行好主体责任,全程参与综合治税各环节工作,加强乡镇税务分局和分包乡镇税务人员的管理,制定与乡镇税收任务完成情况挂钩的绩效考核办法,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加快税源普查、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扎实稳步开展征收工作,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履行起本行业税收治理的协助义务,建立健全税收保障机制,发挥对税源基本信息清、经营状况清、纳税情况清的优势,及时提供信息、积极配合本行业综合治税工作;要从严督察问责保实效,做到“日常照单督察、失职照单追责”,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强化过程督导、持续跟踪督导,严格落实综合治税考核奖惩办法,严肃问责开展税收治理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推动综合治税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今年财税工作圆满收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财税工作,对综合治税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耕地占用税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涉税行业部门认真履行税收保障义务的通知》。新城办事处、吴台镇做了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邹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