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75名村支部书记王屋山下学“愚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2 14:41:1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韦静

11月19日至22日,淮阳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第4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讲。来自淮阳县7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专题教学中,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教师赵晓丽以《愚公移山——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为题,深刻阐述了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到被赋予民族精神的历程、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新时代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成富营以《新形势下做好精准扶贫、脱贫的认识和思考》为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动事例为学员详细讲述了在新时代条件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翟希仁老师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题,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结合实际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淮阳县委党校李青副校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通过翔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了新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发祥地——王屋山,认真聆听了讲解老师的生动讲述,在愚公移山群雕前集体诵读了《愚公移山》一文,并实地体验了搬石移山,在身体力行中加深了对愚公移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在王屋镇桃花洞村、思礼镇北姚村、坡头镇栗树沟村等基层党建先进示范点,学员们对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回去后,一定把学习的思考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勇做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