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帮扶日,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太康忙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3 16:02:0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朱克进

11月23日,是帮扶日。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廷斌同志带领部分局机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到太康县高朗乡中黄行政村多措并举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一是召开乡村干部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近期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予以解决。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其家庭实际困难,列出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以全面推动中黄行政村脱贫摘帽工作上台阶,见成效。

二是继续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组织村委班子和志愿者大力开展整治人居环境活动,环境卫生整治要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尤其是道路及公共场所卫生整治要高标准、严要求。对所有道路两侧的房屋要进行清扫和粉刷,绿化树木要刷白套红,垃圾要及时清除打扫,再购买二十桶乳胶涂料支持中黄行政村的墙壁粉刷,迎接市级文明乡村的验收。

三是赠送垃圾筒,助推文明乡村建设。为切实改善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助力中黄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赠送给中黄村40只垃圾桶,以方便村民倾倒垃圾,要求驻村工作队利用上门走访的时间广泛宣传讲文明,讲卫生及传染病防治知识,让群众改掉乱扔垃圾的陋习,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

四是实地调研察看桥梁建设项目。为保障连心桥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辛局长一行现场办公,加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施工单位提出要求,适当加快进度,倒排工期,严把工程质量关,把这一惠民生,解民忧的项目建设作为百年大计切实抓好抓实,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五是改善村里基础设施。规划村广场前的道路,并准备于近期开工建设村里两条道路,更加利于群众出行。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