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持续开展“三大评选”活动提振乡村精神面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3 15:10: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1月23日,鹿邑县杨湖口镇杨虎头行政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2018年杨湖口镇好婆婆、好媳妇、孝老敬亲好家庭”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镇的70名好婆婆、好媳妇和孝老敬亲好家庭代表和村镇干部200多人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如果儿子媳妇孝顺了,咱就把牌子钉在门口,如果他们不孝顺,咱不但不钉,还得重新评选,选出真正的孝老敬老文明户……”评选活动结束后,该镇党委书记、镇长一行专程来到县孝老敬老光荣户王孝廉和曹桂兰的家中,反复询问叮嘱后才亲手把光荣牌钉在他们家大门口墙上。

杨湖口镇的此次表彰活动仅仅是鹿邑县近期持续开展“三大评选“活动提振乡村精神面貌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六村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寻找新路子,拓展新渠道,全面推进文明村创建工作落实,通过与当前脱贫攻坚、环保攻坚、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相结合,以文明村创建为统揽,以镇、村两级“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孝老敬亲好家庭”、“孝老敬老光荣户”等系列模范评选活动为抓手,对于层层把关、群众参与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各级政府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且统一制作荣誉证书发放到当事人手中,统一印制一批光荣牌钉在光荣户大门口。

据了解,通过持续开展“三大评选”活动,优先在贫困户和独居老人户推荐先进典型人物,通过选出一个模范人物影响一个村民组,带动整个行政村等举措,不仅有效破解了脱贫攻坚,老有所居、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瓶颈问题,同时还引导广大群众践行家庭美德,弘扬文明家风,营造了家家比、人人学、奋力赶、踊跃超的良好氛围,在全县形成了“家家争先进、户户当典型”的文明新风尚。系列评选活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提升了群众精神风貌,带动乡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