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张建党带队考评道路保洁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3 13:18:3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1月23日上午,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考评该区道路保洁工作。管委会副调研员巴兵陪同,相关区直及乡(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来到文昌大道、平安路、光明路、周口大道、嵩山路、桂园路等路段,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相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立即整改。此次考评沿用前几次的方式,无论是路面还是道牙均采用“以克论净”的方式恒量相关物业公司的保洁质量。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每个路段抽查三个点进行考核,每个点上选取三个道牙和一平方路面,把道牙和路面上的尘土分别用细刷一点一点地扫起装到备好的量杯里,然后分别进行称重,以此恒量相关路段的保洁质量。该区规定,对于倒数第一名的物业公司,以当月管理费的10%进行罚款,所罚款项用于奖励考评第一名的物业公司。

考评结束后,张建党总结说,本次考评为第四次月度考评,整体卫生状况进步很大,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绿化带没有真正管好。二是慢行道没有真正管好。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建党要求,一是日常考核必须仔细。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到相关物业公司,监督整改,争取为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二是保洁标准一定再提高。下个月起,对绿化带内垃圾及白色漂浮物也要进行考评,可以选取10平方米的面积,以发现垃圾和白色漂浮物的点数作为考核标准进行评议。三是考评结果必须要认真。对于每次考评结果,都要按照奖惩制度进行兑现,每季度两次考评倒数第一的物业公司,立即解除聘用合同。对于负责市行政中心附近清扫工作的金秋玫瑰物业公司,下周再进行督导检查,如果整改不力,立即解除聘用合同。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