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卫计系统以案促改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亮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3 18:13:0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学勇 杨光贞

11月23日,郸城县卫计系统以案促改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警示教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肖炜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徐汝民通报了原县医保中心副主任刘银良违法违纪案件,卫计委主任付登霄通报了国家卫健委关于近期部分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违纪案件,以此警示教育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报补程序,严格报补制度,切实维护参保人员根本利益和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胡友涛说,各级各部门要真对照、常自省,提高自律意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反腐倡廉正反两方面典型,通过学习,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胡友涛,要明法纪、知敬畏,守牢法纪底线。要学习有关法律知识,绝不违规越线、以身试法,要坚持走合法经营的路子,不搞歪门邪道,做到在利益面前不动心,确保“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胡友涛,要严自查、真整改,树立良好形象。公立医院要发扬敢于担当精神,在整改上走在前、做在先,严格依法依规运营,树立规范经营的标杆;民营医院要发挥民营医院院长协会的作用,增强自律意识,严格法律红线,切实树立全县民营医院新形象。

胡友涛,要强监管、建机制,注重常态长效。县卫计委要加强监管、严肃查处、狠抓源头、完善制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查找制度漏洞和风险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齐心合力把社保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肖炜,全县卫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要严肃正视问题,以案促改,警钟长鸣;要严格规范服务,认真自查医保基金运行和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医保基金的精准支付和安全、有序运行。要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县卫计委要高擎利剑、力斩不法行为,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筑牢职业道德“底线”,绷紧医保政策的“红线”,严守法律法规的“高压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确保全县医保基金规范合理和使用安全,促进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全县卫计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