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汲水张完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3 18:43:2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李锦辉

      11月23日上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汲水乡、张完乡部分行政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等工作。副县长谢超、肖炜等参加调研。

   

     在汲水乡左桥行政村和押岭行政村,罗文阁一行走村入户,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情况。随后,罗文阁一行在押岭行政村村室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亲切座谈,认真听取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罗文阁要求,全县各级驻村帮扶干部要沉下心来,深入细致、倾心倾力、用心帮扶。要严格按照“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工作要求,加强排查,澄清底子、对照问题、深入剖析、强化整改,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要强化村务公开,加大政策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扶贫政策,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成果,以送知识、送技术、送文化下乡等活动,进一步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号召群众自觉参与脱贫攻坚,爱护环境,改善村容户貌,促进乡风文明。

     

      在张完乡多迷店行政村,罗文阁来到贫困群众周继良家中,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与周继良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中人口数量和生产生活情况,对驻村帮扶干部精准施策,倾心帮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罗文阁一行来到多迷店行政村室,与正在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驻村帮扶干部亲切座谈,认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要充分认识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方案,强化督促指导,严格资金监管,确保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高质量完成。各有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要广泛发动,积极动员,主动向参保居民讲解医疗保险参保的内容、方法和意义,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医疗参保是惠民利民工程,全面提高群众自觉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助力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硕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