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仨博物馆组团参加参加博博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5 16:49: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11月23日,周口市博物馆、周口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组团参加了为期四天的第八届全国博物馆及相关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简称博博会),本届博博会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市博物馆展位图板展示了周口市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常设展览《宛丘之上一一周口历史文物陈列》,裴李岗文化石磨盘、战国错金越王剑等镇馆之宝,社会教育情况,淮阳太昊陵、鹿邑太清宫等周口市主要文物景点,以及文创产品华威民俗博物苑汉画拓片、周口解氏仿古青铜器、周口关帝庙木版年画、淮阳泥泥狗等,开幕当天深受广大观众好评。

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所展示的华威艺术馆、古碑廊、农耕文化馆、石刻艺术景观带等展厅的陈列内容和近几年开展的社会教育服务活动及中原农耕文明巡展情况等内容。

本届“博博会”是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市场推广专委会承办的中国国内乃至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国际性博物馆行业双年展会,主要展现博物馆与时俱进发展的成果,彰显博物馆社会教育、科技应用、传承文化、文物保护、文创产业等众多方面的发展势态。本届博博会,我市三个文博单位参与,对于宣传周口,提高周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宣传周口、推荐周口,传播“周口现象”、讲好周口故事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