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助梦公益团为太康一小学捐建爱心书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25 13:21: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青俊 王宇先 文/图

“学校有了这些图书,今后我们学生再也不怕没有书看了。”11月24日下午,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杨庄小学一名6年级学生小李高兴地说。为提高学生们的阅读水平,当日,周口助梦公益团为该县清集镇杨庄小学捐建了一座爱心书屋,并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

当日下午4时许,随着2辆面包车拉着千余本课外读物和篮球等文体用具缓缓驶入清集镇杨庄小学,一些早已等候多时的学生们便迅速奔跑上去,他们一边礼貌地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打着招呼,一边帮着搬运图书和文体用具。一摆好图书,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图书翻看起来,“这些书籍太好了,我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该校4年级学生王梦晴和同学看着手中的图书,爱不释手,“有了这些书籍,今后,我们课余时间就不用打闹了。”

随后,周口助梦公益团负责人王凯伟和清集镇中心校校长王锦枝等人为公益团向杨庄小学捐建的“助梦爱心书屋”进行了揭牌。揭牌仪式后,王凯伟为师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周口平安公司张敏团队的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表演了励志手语舞蹈《感恩的心》,民间网络歌手韩留所为大家奉献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据了解,杨庄小学目前有学生150多名,由于学校图书非常紧缺,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非常单调。今年11月8日,周口助梦公益团负责人在王凯伟回乡探亲之际,到该校为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时,了解到学校的情况,便发动公益团成员积极为杨庄小学捐助图书,并建立全市首座“助梦爱心书屋”。

“今后,我们一定保护好,管理好这批图书。让学生们学会阅读,从课外读物中不断汲取科学营养知识,提高学习水平。”杨庄小学校校长王明阳说。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