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水利局驻村工件队

真心帮民困 真情解民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6 10:34:4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魏东 通讯员 丁月良) “真没有见过干工作这么踏实的干部,主动到家中帮扶解决困难问题,还带着御寒物品电暖器,结上好亲戚,有了‘主心骨’,俺实现早日脱贫不犯愁了。”项城市三店镇大赵村贫困户闫铁军紧紧握着项城市水利局副局长王玉东的手,满怀信心激动地说。

11月22日一大早,王玉东装好电暖器后,7点多钟带领帮扶队员一行从项城水寨出发,9点多钟到了大赵村,深入村部和中山孟氏电器实业有限公司项城分公司扶贫车间,了解扶贫帮扶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入户与帮扶对象亲切交流,向他们宣传党的相关政策,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向上,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走上致富道路。

据悉,这是项城市水利局结对帮扶2018年行动方案行动的一个侧影。为早日实现大赵村“户脱贫、村出列”目标,项城市水利局进一步提升扶贫帮扶质效,确保结对帮扶到户,责任落实到人。实施干部“一对一”帮扶,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结穷亲”,用真诚的态度、实际的行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校对帮扶户信息,梳理“两不愁三保障”,了解贫困户享受政策,重点解决群众诉求,为贫困户办几件实事。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水利局结合村级资源特点,强基固本,争项目,争资金,兴产业,强基础,美乡村,富群众。发挥水利行业优势,争取各方投入资金700多万元,抓好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业扶贫,完善扶贫项目、经济作物种植、养殖等产业帮扶,完善村庄环境整治、安装太阳能路灯、植树绿化,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大力实施教育帮扶、就业帮扶、医疗救助等,通过真心帮扶,村里面貌焕然一新,村级集体收入明显增强,贫困户的精神撑起来、信心树起来,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