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交通执法大会战战果辉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7 09:36:59 
分享到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相关通知要求,近日,太康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狠抓落实,制订《太康县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行动方案》,扎实开展以“剿灭‘百吨王’、彻查‘保护伞’”为重点的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行动。

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该所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县人民广场电子显示屏幕、县电视台等广泛宣传,深入重点货运企业、砂石料场及23个乡镇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出动宣传车辆利用车载喇叭沿路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召开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座谈会,传达上级治超相关政策,要求企业业主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宣传期间,累计出动宣传车80余台次、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悬挂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单及致广大车主、司机朋友的一封信共计5000余份。通过大力宣传,货运者牢固树立了不想超、不敢超、不愿超的意识,主动合法运输。

交通运输执法大会战开展以来,该所两个治超站及7个执法中队采取“24小时”不间断执法,对全县境内重点路段、重点货运源头集散地开展监督检查,严查改装改型和“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跨区域联合执法2次,建立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长效监管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治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余人次,执法车辆60台次,拖车9台次,查扣超限超载车辆65台,其中“百吨王”23台,依法拘留暴力抗法司机2名,说服教育8人,卸货2745.3吨,交警罚款55600元,扣分261分。对违法车辆的行政处罚、信息抄告等工作,目前正在依法办理中。②5(王红兵)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