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崔桥:文明新风扑面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7 09:24:0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冯永西) 扶沟县崔桥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着力提升全镇人民文明素质和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建设崇德向善、文明有礼、和睦乡邻、民风淳厚的美丽乡村。

树典型,劲吹文明新风。10月5日,该镇举行了“接老人回家活动”表彰大会。为搞好这一活动,镇党委、镇政府认真研究,广泛宣传,严格把关,拓展典型选树渠道,层层筛选出孝子孝媳50名。模范人物遍布各个村庄、各行各业,他们的行为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孝道文化得到弘扬光大。孝子孝媳评选活动,增强了全镇人民的道德观念和荣辱意识,弘扬了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实友善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广大干群精诚团结、相互关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抓辐射,薪火接力相传。镇党委、镇政府致力于推介好人、宣传好人,让大家争做好人。镇政府投入5万多元建设全国第一个乡镇好人馆——学雷锋崔桥好人馆。在“好人馆”里,加强硬件建设,配备了多媒体视频设备,把评选出的优秀人物的典型事迹制成展板,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教育形式,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形成了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今年以来,“好人馆”制作了一批展板,对市级优秀教师、扶贫济困人士、孝子孝媳、学雷锋志愿者等16名好人代表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展示,为干群提供参观学习的平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10月15日,北京中联天盛集团、崔桥籍爱心人士扶贫济困捐赠仪式在崔桥镇的学雷锋崔桥好人馆举行。李高峰2001年到北京打工,先后荣获全国劳模、“北京好人”等荣誉称号。18年来,李高峰始终坚持为河南争光、为中原添彩,以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等善举为宗旨,积极动员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中来。在他和中国大鲵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门峡)董事长何棒等人的积极努力下,北京中联天盛集团为崔桥镇困难人员送来了轮椅、大衣、雨伞等物品,弘扬并传承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崔桥镇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