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3 17:38: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文/图

为深刻吸取驻马店正阳“11.29”养老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养老机构防火灭火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12月3日,港区消防工作室宣传人员走进李埠口乡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敬老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占用,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用火是否规范,有无老人卧床吸烟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敬老院负责人及时作出整改。

最后,检查人员要求敬老院负责人及管理员,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加大昼夜防火巡查的次数,尤其对有吸烟嗜好的老年人,要勤查看、多提醒;冬季使用电热毯要及时断电;不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定期组织观看消防宣传教育影片,提高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