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小伙李庆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为今年我市第三例成功捐献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1-28 09:23:03 
分享到

李庆在郑州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近日,李庆在郑州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带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和河南省红十字会为其颁发的荣誉归来。据了解,李庆是我市今年第三例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河南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第703例捐献者。

李庆是川汇区城北办事处西张楼村村民,今年34岁。2012年,他报名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11月15日上午,周口市红十字会、川汇区政府为志愿者李庆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仪式。

李庆到郑州后,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除了进行正常的检查外,医生每天都为他注射两针动员剂,整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十分顺利。

李庆在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他颁发了上写“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您于2018年11月20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您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的牌匾,河南省红十字会为他颁发了上写“感谢您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您的伟大善举将使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的荣誉证书。

得知救助对象是一名8岁男孩时,李庆觉得这样做太值得了。“现在,我身体恢复得很好,感觉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李庆说。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