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政企银恳谈共商全县经济运行大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7 19:07: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11月27日,扶沟县工业经济运行暨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张颖波、王霄灵、赵红亮、魏军占、桑法旺等县领导和县税务、电力、银行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倾听企业家心声,研究制约企业发展难题解决办法,共商全县经济运行大计。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通报全县前三个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与会的15家民营企业家代表汇报近期企业发展情况,谈了资金周转难、招工难、留住人才难等企业发展难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在履职尽责、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表示将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县长张颖波指出,座谈会既是面对面交流的沟通交流会,也是问题解决会,更是支持全县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鼓劲会。要认清中央和省、市、县对发展民营经济的越来越重视、政策红包一个接一个的良好形势,民营经济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转型关键期、创新黄金期。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高效服务企业、优化发展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搭建了工业监测、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等服务平台,设立企业过桥续贷资金、定期召开政银企座谈会,面对面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优化环境。下一步,将围绕落实上级要求,继续加大对规范经营、埋头干事企业的支持力度。只要不困惑眼前,着眼长远,坚定信心,锲而不舍,扶沟的工业经济、民营企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张颖波要求,要正视差距,补齐发展短板。当前,扶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在还存在着困在理念上、弱在品牌上、短在链条上、差在服务上等短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正视差距、解决问题,健全服务机制,狠抓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创优营商环境,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真正做到企业有困难不甩手、企业没困难不插手,为企业的合法经营保驾护航;要着力构建“亲、清” 政商关系,对于企业的正当诉求,要靠前服务、立即办理;对于企业的合法权益,要积极依法保护。各金融机构要站在支持扶沟经济发展的高度,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各位企业家要有创新意识、品牌意识、诚信意识,强化政企一家人意识,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荣辱与共。

张颖波强调,要树好导向,加强良性引导。要旗帜鲜明地全力以赴支持合法经营、照章纳税、靠诚信立身、尽社会责任、有感恩之心的“好企业”健康发展、做强做优。在加强良性引导、凝聚正向能量上,要突出五个“不一样”。即要突出“专营投机”和“埋头干事”不一样,要突出“诚信经营”和“言而无信”不一样,要突出“创新创业”和“得过且过”不一样,要突出“回报社会”和“一味索取”不一样,要突出“合规经营”和“不守底线”不一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用创新发展的理念促进发展”的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利用好扶沟现有条件,保持工业经济良好发展态势。


[ 责任编辑:王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