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3 18:05:4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高峰 

12月3日上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县领导付吉广、李国际、雷申、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等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强化资源要素支持和制度供给,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典型引路,加强督查考核,下大力气抓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就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对习近平思想的一次系统解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要切实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做到“四个充分体现”。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上。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三十讲》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融会贯通学,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领导带头学,层层推进学,切实在普遍、精准、深入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学以致用、加快发展上。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上。作为领导干部,既要有成事的真本领,也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敢于攻坚克难,做到矛盾面前不躲、困难面前不绕、问题面前不藏,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入推进“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制度体系落实落地。倡导干事创业,鼓励改革创新,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凝聚全县智慧力量,推动加快全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上。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三十讲》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融会贯通学,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领导带头学,层层推进学,切实在普遍、精准、深入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学以致用、加快发展上。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上。作为领导干部,既要有成事的真本领,也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敢于攻坚克难,做到矛盾面前不躲、困难面前不绕、问题面前不藏,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入推进“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制度体系落实落地。倡导干事创业,鼓励改革创新,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凝聚全县智慧力量,推动加快全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