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举办首届中原马术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03 09:14:49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骑在飞驰的骏马上,在上千观众欢呼声中,满弓劲射,百步穿杨……12月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马术运动员以9轮精彩的骑射比赛为商水人民奉献了一场独具异域风情的视觉盛宴。

首届中原马术文化节为期两天,从12月1日至12月2日,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市区的50多名马术运动员和马术爱好者参赛。此次活动是商水县在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及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指导下举办的,旨在弘扬中华马文化,创新文旅新业态,逐步打造一个有历史、有田园、有快乐、有马术的中原马术文化节。

据了解,河南省已有40多家马术俱乐部,拥有马术爱好者过万人。目前,河南省还没有大型的马术赛事节庆活动,中原马术文化节填补了这一空白。

本次马术文化节由马术比赛、马术演出、马术嘉年华三大板块组成,主体赛事是定向马术三项赛和中国骑射大赛。各类赛事活动结合河南旅游消费和全民健身需求而设计,在遵照“国际化”和“标准化”的同时,强调“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到“好看”“好玩”,全民参与。

定向马术三项赛包含定向越野、步态控制和越野障碍三个单元,这项比赛不仅考验马匹的速度、耐力,更检验参赛者的地理图解、灵活判断、心理承受能力和马术技术水平。定向越野赛赛道设在美丽的商水母亲河——汾河岸边,穿越万亩绿油油的麦田,途经商水叶氏庄园、陈胜故里等多处历史古迹。

马术嘉年华包括迷你马骑乘、马背投篮、世界名马博览等多个项目。“马术文化节让孩子开了眼界,尽享马术竞赛之外的乐趣,是一个很好的活动。”12月2日上午,前来观看马术文化节的市民李明杰说。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