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群众赢“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01 09:35:00 
分享到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沈丘县周营镇依托各村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阵地”,创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于凝聚群众、培育群众、引导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受益群众的热情“点赞”。

突出政治功能,解读政策理论知识。该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邀请老党员、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特聘党建指导员等,通过专题宣讲、交流心得等方式,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引领群众时时刻刻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持续沿着党的路线行进,不掉队、不偏队。

突出宣传教育培训,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民心。该镇谢营、王寨、黄孟营等多个村庄的实践站结合实际,开办了20多期畜禽疫病防治、大棚生态瓜果蔬菜种植、中药材种植、林果栽培管理等技术讲座,为村民传授新知识、新技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解决了我们在特色种养方面的不少难题,希望这样的实践活动能经常举办。”提起实践站发挥的作用,当地不少村民纷纷“点赞”。

目前,该镇20个行政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着力实施好“六传”,先后组织开展政策理论知识、移风易俗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和各类技能培训200场(次),培训群众1.2万余人次。

为了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该镇还聘请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两创”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农技专家、“土专家”、“田秀才”等作为实践站讲师,建立起一支规模适度、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热情高涨的宣讲队伍,全方位提供高质量、受欢迎的讲习课程。该镇党委书记马涛介绍,各村举办的各种实践活动,增强了传播培训内容的实用性和吸引力,搭建了凝聚人心、凝聚人气的新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传递了新时代正能量,让实践站真正成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加油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助推器”。②6

(谢辛凌 孙娟)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