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30 16:04: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尚福临

11月29日,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副主任霍伟、张凌君、孟华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王汝凌,县法院院长范闽杰,县检察院检察长严新爱,县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全县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全县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提请批准2018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淮阳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草案的议案,县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和塑料制品、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调研塑料制品、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县政府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淮阳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的决议和关于确定淮阳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

苏中林强调,一要学深悟透,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县乡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严格执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依法规范城市管理,持续改善食品安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效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三要务实重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审计监督,加强预算管理;突出实效,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围绕既定目标。抢抓时间,大干快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争取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admin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