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市级核查迎检工作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30 11:38:4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俊峰

11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在包屯镇谭岗村召开由谭岗、任庄、蒿庄、谢庄等4个村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参加的迎接贫困退出市级初审核查验收工作动员会,详细安排部署迎检考核工作。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陈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包屯镇镇长董庆军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4个村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县人大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白莉就谭岗村在全县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通报,要求谭岗村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迅速整改到位。

为确保4个村在市级初审核查中取得较好的成绩,魏军占、陈建华要求各村,一是要做到思路清。思路决定出路,要做到事前提前判断,判断得好事半功倍,判断不好则事事曲折,甚至南辕北辙。二是要对标补短板。要聚焦“三率一度”核心指标、村退出“192”标准、户脱贫“123”标准,对疑似危房、疑似漏评、疑似错退、老人户治理、问题整改、退出程序不规范和“七类重点人群”,逐村逐户、逐条逐项,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确保漏评清零、错退清零、问题清零、危房清零,群众认可度达到95%以上。三是要形成合力。县人大驻4个村的工作队员、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敢担当、敢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瞄准目标大干快上,不折不扣做好脱贫迎检各项工作。四是要务实重干。要做到干字当头,精准为先,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做细做实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工作,做到得民心、聚民力,使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达到100%,确保高质量通过市级初审验收,力争向县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