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巡察村居工作动员部署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9 20:54: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梁熔权

 

11月28日,鹿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巡察村居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监察委主任韩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村居工作,旨在加强行政村(居委会)党组织建设,解决村、居“两委”班子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弱化、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巡察重点为:一是村居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村居党组织不健全,班子不团结、软弱涣散,拉帮结派、拉票贿选,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不能有效打开工作新局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等;党建制度不落实,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正常,“会一课”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等;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薄弱,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漠,参与、支持邪教、封建迷信活动等;村级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不能发挥应有作用;二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党的惠农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虚报冒领、克扣侵占惠农专项资金、扶贫资金等。基层党风政风综合监管体制改革不落实、不到位,挥霍、挪用、侵占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以及在资产、资源处置、承租等过程中不公开、不公平、不公正,造成集体资产资源流失严重等;办理各类救济、补助和其他涉及群众事务过程中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收受贿赂等;涉黑涉恶、横行多里、欺压群众、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三是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两委干部不作为,村居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环境卫生、道路、水电气等民生事项不落实;漠视群众利益,群众的合理诉求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其他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要通过巡查,切实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党委要提高认识,通力配合巡察,把巡察作为加强基础组织建设、解决基础矛盾问题、改进基础干部作风的有利契机,端正态度、搞好对接,主动支持好、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切实扛起落实巡察村居工作的主体责任。村两委班子要主动接受监督,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长远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配合巡查组全面了解实际情况。

据了解,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本次巡察时间为11月30日起至12月20日止,县委派出18个巡察组对54个行政村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方式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 责任编辑:牛思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