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启用网络人事考勤管理遏制“吃空饷”现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9 15:09: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耀中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治理防范吃空饷问题,鹿邑县财政局通过招标选定一家软件公司针对县情开发了一套有效实用的网络版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经过在县财政系统近半年的试运行后,于12月1日在全县开通并试运行。

据了解,该管理系统以互联网为依托,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建立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各单位统一配置考勤机,对全县财政供给在职人员进行考勤管理,并按月份、季度、年度统计全县在职行政事业人员考勤情况,考勤结果由各单位按照县人事部门制定的考勤制度进行相应处理,并把结果报送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由组织部、人社局对各单位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落实,对涉及违纪的移交纪监委处理。

另外,软件公司还开发了与该考勤系统相配套的鹿邑人事考勤手机APP软件,考勤人员只需要通过手机就可以查询本人的考勤情况和申请请销假手续等。该考勤系统的成功实施,将有助于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作纪律,有效防止吃空饷等问题的发生。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