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银企对接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28 19:02:3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1月27日下午,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会议分析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县内企业对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鼓气加压,确保完成今年工业经济运行的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马卫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副县长韩秀娟,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朱学习,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军出席会议。


马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更彰显了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决心,民营经济迎来了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新机遇。企业家们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抓住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稳中向好的大好时机,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凝心聚力,创新创业,在实现自身发展提升的同时为商水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马卫东同时指出,影响全县工业经济的不利因素主要有国际经济大环境、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及供应不足以及土地供应受限等因素。这些因素既有社会、政策方面的原因,也有企业自身的原因。作为县委、县政府,我们要集中精力做好该做的事情,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突出做好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等工作,着力营造好重商、亲商、暖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马卫东要求,下一步全县要以点带面,以供结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企业创新步伐,加快推进企业动力转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创新发展;二是要坚持绿色发展;三是要坚持品牌发展。尤其是在坚持品牌发展中,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品牌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重点扶持一批、考察推荐一批、培育储备一批,形成品牌产品争创梯队,提高商水民营经济知名度和影响力。


马卫东强调,2018年只剩下30多天时间,也是工业经济的“冲刺”收官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为企业生产经营搞好服务,大干30天,确保今年能够“保成绩”“进位次”。


会议由胡国胜主持。


会上,韩秀娟通报了今年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县统计局、税务局、电力公司、发改委、金融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通报了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和要素保障工作;县人行重点通报了全县今年前十个月各金融机构存贷款和企业贷款情况。


颍河电子、普爱饲料、海创牧业饲料、千王钎具、隆达电厂、湘湖纺织、易发展商贸、利他纺织等企业的负责同志分别就企业运行情况做了汇报,并就政府和银行如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县直相关委局、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场办行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