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电力”服务百城提质擦亮古城“容颜”记者 李瑞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8 11:59:44 
分享到

“电杆没了影,电线入了地,这一眼望去,道路宽了许多,上空纵横交织的‘蜘蛛网’消失了,城市显得更高大上了……”近日,随着最后一基电杆的移除,标志着备受广大群众关注的鹿邑县城区紫气大道(东段)强电入地工程顺利竣工。

据了解,电网专项改造作为全县“百城提质”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鹿邑县被河南省第一批纳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名单,特别是今年城区紫气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后,鹿邑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这项中心工作,主动与施工单位对接,提前勘测,强力推进强电入地、电杆清除工作,建设与县域重点项目配套的电力设施,擦亮古城“容颜”,推动城市又好又快发展。

电网入地,为古城提质“强筋壮骨”

“服务地方发展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企业不是生存在真空中,而是社会的一部分,做负责任的企业,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高质量规划建设,实现企业在科学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据该县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张卡介绍,紫气大道是横贯鹿邑县城东西的一条主要道路,同时也是该县全力打造的一条景观大道,由于该道路车流人流大,商业店铺多,再加上道路两边分别矗立着电线杆以及供电通讯线路乱接乱扯、在空中交叉纵横等乱象,让整条道路显得凌乱、狭窄、无序,已经成为影响鹿邑县城市建设发展的瓶颈之一。为此,鹿邑县委、政府在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紫气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时明确提出,道路两侧所有强弱电网一律敷设入地。

接到任务后,该县供电公司要求全体施工人员克服工期短、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放弃双休日,抢晴天、战雨天,拆电线、拔电杆……截止目前,紫气大道、真源大道已敷设电缆4320米,建设10千伏箱变12台,拆除旧电杆58基,拆除10千伏线路4400米。对于个别地段实在找不到电力设备安装位置,供电公司经不断提升设计标准,最终确定将道路两侧环网柜、箱变采用彩绘和灯箱式的方式,高标准完成提升改造任务,全力为古城提质工作增光添彩。

城市亮化,为古城提质增光添彩

夜幕降临,鹿邑县上清湖公园华灯绽放,音乐四起,喷泉交错,人流如织,人们或悠闲散步,或翩然起舞,或驻足观望,偌大的广场在彩灯的装扮下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惹得许多外地游客赞不绝口:“鹿邑县真是水美、灯更美,看这公园的夜景,真是如画卷般漂亮!”这是该县电力部门服务百城提质工程的又一个缩影。

“如果把一个城市的发展比作是‘身体’,那么电力工程建设无疑就是支撑身体灵活运动的‘筋骨’。筋骨强健,城市发展才能持续有力,高质量规划建设,让城市亮起来、动起来,城市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张卡表示,自2016年全省百城提升建设工程启动以来,县供电公司结合本地实际,通过积极与规划、城管、市政、五河办等职能部门对接,按照“突出重点,提升节点,打造亮点,彰显特点”的要求,坚持经典规划、名家设计,以“节能、特色、环保”为原则,精心做好美化亮化工程方案的编制工作,助力古城提质工程“出新、出景、出彩”。

在城市亮化建设工作中,该县供电公司对维护范围内的照明设施进行细致分工,对路灯专用控制箱、电缆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遇到故障及时修复;对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故障进行梳理分类,对损坏的灯具、电缆等设施及时进行更换;对重点亮化区域、重要节点的照明设置进行调整,加班加点对城区各路段照明设施进行巡检和维护;对亮化设施使用智能监控系统,统一遥控管理、智能化控制,对所有线路进行集中节电,在实现灯亮景美、低碳环保的同时又避免了浪费。

民之所向,政之所往。按照县委书记梁建松提出“让群众生活得既有‘质’又有‘品’”的要求,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正勇担重任,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为鹿邑的城市建设、规划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130万古城人民勾勒出一幅幅幸福美好新画卷。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