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天寒贫困户心中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8 16:35: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杜高岭

入冬以来,天气转寒,淮阳县鲁台镇大姚营村郑现章看着自家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新建成的4间瓦房,心中充满暖意。

郑现章一家5口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郑现章本人及其妻子苗鹅芝均有轻度精神病,其父郑瑞廷年迈体弱,丧失劳动能力,其子郑铁蛋智力残疾,也无劳动能力,其女郑双双在校读书,家庭经济十分贫困。所居住的老房子是土坯房,由于年久失修,每逢刮风下雨,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被鉴定为危房。为此,淮阳县公路局驻大姚营村帮扶工作队长王明轩和第一书记班学广多次去郑现章家做其思想工作,劝其危房改造。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贫困户危房改造需个人出资和国家补贴两方面进行完成,但鉴于郑现章家庭极其困难的特殊性,其并不能承担个人出资部分,后经淮阳县公路局驻村工作队研究,由淮阳县公路局为其承担危房改造费个人部分资金。前不久,由淮阳县公路局和国家补贴共同出资4万余元,为郑现章家庭新建了65平方米的四间瓦房及四周院墙,新装了朱红色不锈钢大门和铝合金的塑钢窗户。没有花一分钱搬进新家后,老郑满心欢喜,逢人都夸党的政策好。

同帮助郑现章家一样,淮阳县公路局还筹资4万余元为刘振屯乡宋桥村贫困户宋多良家实施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危房改造为贫困户遮风挡雨,使贫困户住得安心,舒心。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