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供电公司认真开展“天网”反窃电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9 12:23: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欣 文/图

“你们看,只需用这表计专用检测仪一测量,就能看出你是否对这块电表动过手脚。你再高明的偷 电手段,也逃不过我们的排查。电是商品,谁偷电谁就违法了。”11月28日上午,在淮阳县王店乡大街一商铺门口,淮阳县供电公司稽查大队大队长陈辉一边打开电表箱现场检测,一边对一旁的群众宣传说。

据了解,根据省、市公司的统一部署,连日来,淮阳县供电公司按照“打击稳、准、狠”的工作要 求,市县联合、警企联动,在淮阳供电区全面开展“天网”反窃电专项行动,有效打击窃电行为,维护 正常供用电秩序,营造良好社会用电环境。

据淮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柴冰介绍,该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司高度重视,迅速与县公安部门联合组 成了反窃电检查小组,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窃装置等大数据、高科技查窃手段,精准锁定重点目 标,运用法律武器严厉打击盗窃电能及制售传播窃电器材等违法犯罪行为,真正做到“精准锁定、准确 打击”。在反窃电现场工作开展过程中,公司为各检查小组配备了完整的取证设备,要求各检查小组对 发现的窃电行为,第一时间按照合法程序进行录像、拍照取证,掌握确凿证据,保证证据的可采信度, 从而依法严厉打击窃电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周口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从见、稽查大队大队长陶凯、淮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助理丁猛、营销部主任焦鑫等多次到现场督导。淮阳县供电公司稽查大队大队长陈辉表示,下一步,稽 查人员将以此次“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完善涉电犯罪打防工作长效机制,持续 保持严查严打常态化、协作取证常态化、宣传引导常态化,广泛宣传反窃电工作成效,确保淮阳电网的 健康稳步发展。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便民服务电话:2665110,监督举报电话:2678622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