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中医院下基层开展健康巡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9 16:48: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为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高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引导人们树立健康观念,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增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能力,郸城县中医院自今年9月份起,积极开展了多场健康巡讲活动。

为将健康巡讲活动做到实处,取得实效,郸城县中医院在讲师人选、课件选择、宣传资料上严格把关,尽心尽职,实实在在为广大群众奉上健康教育大餐。

巡讲通过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参与健康的局面。专业的宣讲人员以朴实的语言,从健康的基本理念入手,围绕健康的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各个方面进行重点讲座,同时对重点人群健康教育、重点慢性病和传染病健康教育、合理营养、控制体重、加强锻炼、改善睡眠、戒烟、限盐、限酒等健康问题的相关知识进行深入简出的讲解。 

据统计,目前,郸城县中医院已开展了17场健康巡讲活动,累计为3540人普及了健康知识,派发健康知识宣传彩页4120份,通过巡讲,激发了群众的健康知识需求,通过宣教让群众了解到一些慢病防治、急救自救、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知识,提高了百姓的健康意识。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