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付井镇:乡村美了 群众笑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29 09:05:54 
分享到

本报讯11月28日,阳光和煦。走进沈丘县付井镇“六村共建”行动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王营村,粉刷一新的白墙上,一幅幅生动形象、贴近群众生活的手绘墙画映入眼帘,格外引人注目:“文明为魂”“平安为本”“管理民主,村容整洁”“干群和谐,家庭和睦”……成了乡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吸引来往的行人驻足欣赏。

“这些墙上的宣传画不仅让我们这儿的小村庄变漂亮了,还让我们知晓了一些政策,更鼓舞了我们勤劳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当日,该镇王营村一村民在观赏墙画时与周围的人议论道。

据了解,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营造脱贫攻坚的舆论氛围,有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市、县开展“六村共建”行动以来,该镇在王营、高湖、赵口等10个“六村共建”示范村各村的街道主干道两侧、文化活动广场、农户院落围墙等处绘制文化墙,将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建设、孝廉文化等内容用直观、通俗易懂的图文展现,通过村居环境的美化,启迪智慧,传播文化,以手绘画的形式宣传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促脱贫,同时营造了勤廉持家、廉洁干事的良好风尚,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时下通过这种贴近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弘扬传统美德与美化景观完美融合,宣扬了优良传统,倡导了文明新风,展现出付井镇新时代的文明气息和美丽乡村的良好风貌。”该镇党委书记周德志介绍说。

(谢辛凌 徐然)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