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召开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28 19:57: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1月28日,鹿邑县召开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县领导李刚、宋涛、刘银、宋克言、王玉超、曹玉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在会前先后深入到贾滩镇中心校和贾滩镇中心小学,实地观摩了学校教室、食堂、操场、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向校方详细了解学校的占地面积、师生人数、学校安全、教师培训、办学条件等情况。对贾滩镇学校的教学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镇高度重视学生教育工作,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教学秩序十分稳定,为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起到了示范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结合当前教育工作实际情况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待值大。面对全县教育工作这张答卷,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是答卷人,全县百万人民是阅卷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县教育工作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刚要求,要严格按照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的认定标准,进一步加大城乡薄弱学校建设力度,努力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在办学条件、师资水平、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差距,强力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补上教育软硬件投入方面的历史欠账,整体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要着力解决好全县教育工作存在的教育氛围不浓的问题、基础设施投入不够、教师考核体系不严以及公办民办共生不良等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好当前民办、公办学校相互“拉扯”现象,让两者之间的关系变成相互帮衬。

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主持会议。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王玉超对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推进工作作动员讲话。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县政府递交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责任书。

贾滩镇中心学、玄武镇中心学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县教体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作了部门发言;赵村中心校、任集中心校负责人进行了检讨。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