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29 18:24: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韩宝丰 王志强

11月28日,扶沟县十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姚扶延、陈建华、郭功用及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任松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监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各街道办人大工委主任、全国人大代表何红、部分县人大代表及县人大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魏军占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2018年环境改善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人大代表批评、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百城提质建设提质项目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县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县政府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对脱贫攻坚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在分组审议中,与会人员对县政府关于环境改善和保护、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百城建设提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措施得力,科学可行,符合扶沟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趋势;部署求真务实,展望振奋人心,人民群众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会议通过采取集中、分组审议、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扶沟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批准扶沟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百城建设提质项目的报告的决定》(草案)。

会议要求,环保工作要认真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招商引资要充分资源优势,突出主导产业,招好商、招真商;财政收支预算要统筹兼顾、效用优先,依法理财用财;百城提质建设要打造良心放心工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对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要重点交办,确保有诺必践、诚信于民;城市建设和水体治理要科学规划,监管监督整改到位;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要严格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建立监管和风险管控机制,发挥财政最大效用;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成效必须真实,工作思路要清晰,抓重点、攻难点、打造亮点;要务实重干,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