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治安巡防大队筑牢群众平安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30 09:46:5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郸城县治安巡防大队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巡防队伍正规化、素质化建设,牢牢树立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的思想,紧紧围绕打造平安郸城、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认真履行职责,昼夜巡逻,加强治安防范,取得显著成效,赢得群众称赞。


该县治安巡防大队始终坚持把巡防队员摆在街面上,开展动态防控。治安巡防大队大队长侯玉华经常带领队员上街巡逻,他们有时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步行巡逻,有时骑着摩托车在街上巡逻,治安巡防大队巡逻队伍已成为郸城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巡逻中时常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协助处理交通事故,并多次救助迷失老人、走失儿童,把他们护送到家人身边。11月16日,侯玉华带队步行巡逻到郸城城区府东路与交通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名走失的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哭,他们耐心询问孩子,在了解他的家人信息后,把孩子安全送到家。


为了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该县治安巡防大队在城区学校放学时段开展安全护送行动。尤其是初中、高中学生晚自习放学较晚,侯玉华积极主动同相关学校联系,针对一些晚自习放学较晚或相对偏僻的学校,专门组建摩托车护送队护送孩子们回家。同时,针对“两抢一盗”犯罪案件特点,治安巡防大队坚持夜间定点巡逻布控,实行不间断巡逻,有效遏制了“两抢一盗”犯罪案件的发生。


该县治安巡防大队的队员们讲大局、重奉献,为了工作经常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理了多起群访、闹访、非访事件,主动参与突发事件的处置,敢于担负攻坚任务;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多次出色地完成了重要安保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防范和阻止可能出现的各种不法行为,做到防患未然,遇事沉着冷静,妥善处理了多起紧急突发事件;配合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两违”拆迁工作,尤其是洺河治理工程开展以来,全力配合圆满完成了“两违”拆迁及相关搬迁工作,切实做到“拉得出、上得去、守得住”,有力地保证了拆迁工作的顺利实施。


自郸城县“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针对在县城主要街道两侧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现象,县治安巡防大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参与,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惩治相关违法人员,当场共抓获违法人员近20名,移交给公安机关。同时,队员们多次自带铁铲、刷子、梯子和白色乳胶漆到街上清理建筑物、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清除打扫道路两旁的杂草杂物等,为县城的整洁美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县治安巡防大队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筑牢安全平安防线,赢得社会各界称赞,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连年被评为市、县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大队长侯玉华先后被评为周口市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郸城县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先进个人、“十行百佳”先进个人等。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