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驻村书记王秋生的一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30 16:17:1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人物简介

王秋生,男,现年35岁,商水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干部。2017年5月被单位选派到商水县张明乡闫庄村,担任精准扶贫第一书记。

村庄概况

闫庄村地处张明乡西部,与乡政府相距3.5公里,下辖闫庄、黄庄、魏庄三个自然村,总人口2811人。村里共有贫困户34户112人,2017年已脱贫6户17人,2018年已脱贫21户72人。村里有渔网加工厂一处、箱包加工厂两处。

2018年11月29日上午

上午八点,王秋生在和村委人员商议好当日的工作部署后,便步行来到村南头的“聪聪箱包厂”,了解厂子近期的经营状况。聪聪箱包厂是王秋生协助贫困户尚桂连筹办的,位于闫庄行政村闫庄小学南50米, 2018年6月建成投产,占地0.54亩,建筑面积360平方米,主要从事箱包加工生产、销售,箱包代加工及技术咨询培训服务。目前已带动贫困户5户进入厂里务工。下一步将动员所有贫困户家中有务工能力,但又出不去务工的闲置劳动力进入厂里务工,以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家庭增加收入,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2018年11月29日中午

五保户王运亭过来找王秋生反映他的房屋后墙角有点裂缝,想让王书记过去看看能不能给修一下,正在吃午饭的他,连忙放下碗筷,对王大爷说的情况一一记录了下来,然后就要前往查看情况,这时王大爷说:“不急不急,你先把饭吃了再去”。说着从三轮车上拿出了一兜柿子,说是家里也没啥好东西,自己家里种的给王书记带一点尝尝。王秋生本想婉拒,却被王大爷的真诚感动着。

2018年11月29日下午

在去过王运亭家后,因前几天听群众说贫困户闫展福又因脑梗住院了,王秋生又转展去了闫展福家,看看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没有。刚好见到闫展福出院回来,他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医疗报销情况,家庭学生补贴是否发放到位,及家中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告诉他有事只管言一声,村里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解决,并鼓励他养好身体,尽快康复起来。

2018年11月29日晚上

忙碌一天到了晚上,吃过晚饭他又通知召开村“两委”会议,讨论研究最近乡党委部署的几项紧要工作:老人合户、危房清零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等。

就这样一天的工作在忙碌中结束了。“相信通过努力,用真心、真情去感动贫困户,感动村民,用实际行动关心他们,帮扶他们,贫困户一定会早日脱贫致富。”晚上十点半,躺在床上的王秋生在手机日记中写到。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