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1 17:41: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1月30日晚上,商水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投入“大帮扶、大整改、大督查”活动,围绕驻村帮扶,宣传扶贫政策,办好惠民实事,改善人居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促进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持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去看待、去考量、去完成,把脱贫攻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提升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越是紧要关口、越到最后关头,越要保持定力、决不能自乱阵脚,越要再紧螺丝、决不能丝毫松懈,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会议指出,要以精细的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危房清零、独居老人户治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重点人群的政策落实和户说明的整理,因户因人施策,落实精准细致的措施。对已脱贫户的脱贫措施进行“回头看”,认真对照“一稳定两不愁三保障”,看帮扶措施准不准、户容户貌好不好,脱贫退出实不实、应知应会牢不牢、群众对脱贫认可不认可,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障攻坚效果。要充分展示严实作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作风建设突出出来、贯穿始终,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凝聚集中总攻的精气神。要继续开展大帮扶活动,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改善村容村貌和贫困户户容户貌,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扎实有效、周密细致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市级初审,确保初审结果上级认可、社会认可、同行认可、自我认可。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通报了县自评问题整改复查情况,并就做好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扶贫工作副职;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县直单位和驻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