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汤庄乡以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5 10:10:41 
分享到

商水县汤庄乡以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位锦彩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向基层延伸,商水县汤庄乡加大宣传力度,在乡政府设置警示教育文化长廊,以典型案例教育领导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按照县委、县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该乡在乡政府院内设立汤庄乡警示教育文化长廊,定期更新文化长廊内容。长廊分为决策篇、预防篇、警示篇、惩治篇、忏悔篇等,其中,曝光台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通报了多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如曝光在“三资”清查工作中出现账目不清、“三资”管理混乱、违反纪律的位坡行政村。该村干部位建国在未召开村民会议的情况下,将12亩村集体土地承包给6户群众,承包款3万元没有入账,修路开支12300元未进行公示,剩余17700元一直存在其名下。乡党委对位坡行政村“两委”班子进行集体警示谈话教育,给予位建国党内警告处分。这个案例对全乡干群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定要坚定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到勤政为民、廉政为民。

警示教育文化长廊还设有表扬栏,其中被表扬的有2018年4月荣获商水县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的娄冲村第一书记刘绍坤。刘绍坤任娄冲村第一书记以来,埋头苦干,深刻分析娄冲村实际情况,制定有效措施,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用真心、真情抒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

“警示教育文化长廊的设立,时刻敲响警钟,让我们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从点滴之处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作用。”乡干部李征表示。②5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