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4 14:04: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当天一大早,鹿邑县在紫气大道西段老君新苑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县领导梁建松、李国际、雷申、侯自峰、武卫东、王晓征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和来自全县县直各局委、乡镇的30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梁建松一行先后来到各个单位咨询台前,与各单位宣传人员亲切交谈,逐个了解各单位的宣传情况。参加活动的各依法治县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以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开展法律咨询、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向来往行人进行普法宣传。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重点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宪法法治意识,更好地服务推进法治鹿邑建设。此次宣传活动, 使广大公民的法律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法治观念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为更好地促进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鹿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