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港区幸福家园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3 18:23: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12月3日,周口港区幸福家园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学生家长到校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与孩子们一起参与模拟逃生演练。

活动在当天上午举办,来自河南省消防协会的宣传员结合省内外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向孩子家长们详细分析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火灾的正确处理方法。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宣传员和幼儿园教师的带领下,通过消防帐篷,在模拟火灾现场环境中进行逃生演练。

中班孩子家长周帅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工人,平时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消防知识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幼儿园这次组织的培训与日常生活更加贴切,且专业知识更为丰富,在生活中非常实用。周帅说:“宣传员通过发生在居民区、工作单位的火灾案例,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可怕之处,同时也针对不同的情景,告诉了我们最有效的应对办法。听了这次讲座,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受益匪浅。”

据了解,周口港区幸福家园幼儿园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园,是港区第三所公办幼儿园,开园以来,通过消防演练、消防宣传绘画比赛、消防知识讲座、模拟逃生演练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来提高师生、家长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