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多措并举强服务 全面发力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5 10:26:52 
分享到

多措并举强服务 全面发力促发展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毛战西

今年以来,开发区通过创新服务载体,加强政策支持等举措,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取得显著成效。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依据市委、市政府加快工业发展相关意见,开发区结合实际情况,健全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从土地、税收、用工、资金扶持、手续办理等方面,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狠抓手续办理。该区要求班子成员定期到企业进行走访,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班子成员累计走访企业5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73个,解决了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周口东方老磨坊粮油有限公司的房产证问题,解决了益海粮油一期的房产证问题和补办二期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问题。

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该区对企业融资需求进行摸底调查,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活动,与人民银行、中原银行合作召开大型银企对接会,金融机构与天子铝业、益常青生物科技、东方秀粮油等10个企业完成签约,签约金额达1.12亿元。同时,该区加大上级资金争取力度,为超越电子、赛迦电子、可道生物等企业争取到近6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

破解企业用工难题。该区组织举办了“周口市职业技术学院企业直聘活动”,为66家用工单位招工2000多人,充分发挥了开发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作用。该区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和培训结合在一起,促进企业与高校达成供需合作意向,为企业人才储备奠定了基础。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