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中原社区卫生服务站走进文昌中学送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5 10:18:13 
分享到

中原社区卫生服务站走进文昌中学送健康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申传山  

为了让学生了解并掌握结核病和疟疾防治知识,增强学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12月2日下午,东新区中原社区卫生服务站走进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结核病和疟疾防控知识讲座,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是通过什么传播的?结核病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在提问中,周口市儿童医院医生黎亚楠与该校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给大家讲解了肺结核的危害、症状和防治知识等。“疟疾俗称‘打摆子’,是一种寄生虫病,属于乙类传染病。带有疟原虫的蚊子在叮咬人后9至14天,感染者就发病了……”周口市儿童医院医生贾浩燃为大家讲解了疟疾的危害、症状和防治知识等。

讲座中,两名医生通过展示PPT、播放幽默小短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健康知识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宣讲,调动了大家学习健康知识的积极性,让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健康知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结核病和疟疾两种疾病的防治知识,认识到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大家觉得有责任成为结核病和疟疾防治知识的传播者,让家人和朋友了解并掌握结核病和疟疾防治知识,增强其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关注生命健康。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