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在沈丘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5 14:06: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12月5日,冰冷的雨水挡不住人们的热情,沈丘县玉文化产 业园内高朋满座热闹非常。中国河南第七届大河珠宝风尚大典、中国沈丘第五届“中 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正在举行。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宝协原名誉会长刘其文,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刘江毅,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巡视员、河南省宝协终身名誉会长刘长秀,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玉雕艺术大师,国家、省等各级珠宝协会负责人、沈丘县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会上,有关专家、领导分别致辞。王田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参加活动的 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并祝贺博览会顺利开幕。

王田业在致辞中说,周口历史文化悠久,是文化古城、文化名城。近年来,市委 、市政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立足周口实际,不断继承和发扬 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持续推动社会主义精神 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他指出,玉文化是中 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是玉文化和玉产业的有机融合,是文化事业和 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的重要成果。他说,以沈丘玉文化产业园为载体的玉产业发展,将 成为沈丘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发展的又一张崭新名片,必将为周口文化发展注入新的 蓬勃活力。

王田业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沈丘的文化建设,希望沈丘县委、 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的重要论述,以此次盛会 为契机,推动沈丘玉文化和玉产业持续壮大、叫响河南、走向全国。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