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教体局六举措扎实推进“六改一增”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5 10:37:51 
分享到

扶沟县教体局六举措扎实推进“六改一增”工作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郭军辉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近日,扶沟县教体局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六改一增”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六改一增”切实关系到贫困户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真正的惠民工程。教体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投资20余万元对何家村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六改一增”全面改造工作。

二是借鉴经验,制订方案。为扩大范围,惠及更多农户,不断提高贫困户满意率,按照县委、县政府“六改一增”工作部署,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借鉴外地经验,组织班子成员、扶贫办主任等10余人到西华县田口乡后王村、大塘村参观学习。

三是进村入户,精准识别。按照局党组分工,教体局全体人员分成4组,由4名班子成员带队,用两天时间对韭园镇何家、楚家、龙窝、田张靳、湾赵,大新镇寺岗、霍堂、轩西岭、杨庄,江村镇赵庄等行政村中的6类人员家庭状况再次深入排查,重点对拟定危房户、“六改一增”户精准识别。大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力争获得客观、真实的第一手扶贫资料。

四是信息汇总,因户施策。根据多次调查反馈的信息,初步筛选出拟整改农户。班子成员、网格员利用周六周日,再次深入到十个行政村,与驻村乡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队员逐户研讨,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确定“六改一增”农户名单。结合每个家庭实际情况,为他们量身订制“六改一增”具体项目,并张榜公布。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该局制订“六改一增”项目实施计划,建立台账,因户施策,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五是强化监督,规范施工。11月18日开始,对公示无异议的韭园镇何家村、江村的确定整改农户实施“六改一增”。根据需要改厕、改厨、改路、改门窗,增添简单家具。要求驻村队员和村监委狠抓工程质量,科学改造,严格质量监督,阳光操作,确保改造取得实效。

六是归档整理,资料留存。增强驻村队员责任意识,确保“六改一增”实施农户档案完整、准确、系统、安全。已改造和未改造的分类整理,分盒装订,确保材料能客观反映“六改一增”工作全过程。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