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教体局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5 10:36:52 
分享到

西华县教体局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孙俊辉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让全县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充分营造教育系统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普法氛围,西华县教体局根据市教育局及县依法治县办公室要求,扎实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助力宪法学习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该局成立“学宪法,讲宪法”领导组,完善宣传学习制度,提高广大师生对宪法的认识,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具体到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按照《西华县教育系统宪法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12月4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当日上午,全县近百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同时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三是开展“四进”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家庭”四进活动,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利用手抄报、黑板报,开展“宪法诵读”等活动,加深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召开主题班会500余场次,发放宪法宣传单3万余份,悬挂普法条幅46条,发送宪法宣传微信信息2万余条,开展宪法诵读比赛200多场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000余场次,召开法治报告会100余场。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