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人防办上紧“廉政弦”聚力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2-12 09:26:2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 唐保中) “过去一到晚上村里一抹黑,如今四处亮堂堂。感谢县人防办为俺村安装路灯。”12月9日晚,太康县板桥镇丁集村村民张国献在路灯下散步时高兴地说。

为群众安装路灯,是太康县人防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发展的实效之一。今年以来,太康县人防办坚持勤政与廉政并举,以勤促政,以廉促政,时刻给干部职工上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着力打造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优良作风,凝聚了发展的力量。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平台,以“准军事化”建设为总抓手,把“准军事化”建设与作风建设、法制建设、廉政建设和业务技能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坚持“四个一”学习,构建“学习型团队”,凝聚发展合力。

严格行政审批,提前介入审查。对人防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人防法规的贯彻落实,做到人防工程审批率达100%。今年新开工建设人防工程面积26522平方米,竣工5450平方米,依法征收人民防空易地建设费,确保人民防空易地建设费和人防工程建设双量齐增。

勤政廉政并举,廉洁高效聚力。县人防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凡涉及人防工程建设和一些重要问题,都严格按照先民主后集中的程序集体研究决定。在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下,县人防办一班人自省、自警、自律。一年来,人防办没有发生“廉而不勤误事、勤而不廉出事”的现象。

好举措带来好成绩。今年以来,县人防办严格按照县委五天四夜驻村工作机制开展扶贫,为符草楼镇老屯村争取教育资金24万多元,用于建造老屯村小学水冲式厕所、围墙、门楼等设施,筹资为老屯村、丁集村安装了路灯,购置了桌椅。每逢重大节日都为贫困户送慰问品,把温暖送给贫困户。①6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