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啄木鸟”之声——志愿服务 我们这样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12-10 09:35:04 
分享到

啄木鸟志愿者队伍

啄木鸟志愿者讲解展板内容

啄木鸟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日前,我市启动了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市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聚集向上向善向好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力正在持续开展的“五城联创”工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是一种向善的举动、一种奉献的行为、一种大爱的彰显。围绕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志愿者结合各自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畅谈从事志愿服务的心得感受。

心得:把志愿服务当成快乐的事去做

啄木鸟志愿者王国庆:志愿者并非为了获取才给予的。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切实体会到给予本身就是最大的快乐。对于志愿者来说,最大的快乐、最大的幸福,就是把自己的爱奉献给他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正能量,做到帮忙不添乱。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努力把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打造成传播党的声音的好阵地、服务保障民生的大平台、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扶危济困解难的好帮手。与此同时,我们要结合自身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举办好家风课堂,开展“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等弱势人群,开展扶弱帮困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镇活动,把志愿服务搬到乡间田头、工矿企业和农村、社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啄木鸟志愿者孙彩云:“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不是一句口号,只有亲自参与了,才会找到快乐的真谛。做志愿服务工作,一定是一件快乐的、有爱心的,并且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把受助对象当成亲人,把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当成自己的分内事来做,只有具备这样的情怀,才能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当你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的时候,你开展的活动才会温暖、才会接地气、才会达到志愿服务活动的真正目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啄木鸟志愿者王银: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在收获快乐和幸福。 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次锻炼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逐渐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秉持志愿服务大众的理念,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情,为建设和谐社会承担起一名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和职责。

啄木鸟志愿者石磊:志愿服务讲奉献,不问金钱与荣誉。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友好互助,在和谐相处的融洽氛围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的道路很长,我们将秉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理念,携手同走志愿路。

啄木鸟志愿者田春兰:我在街头从事志愿服务过程中,碰到这样一件小事:一辆轿车和一辆电动车发生轻微剐蹭,两位车主互不相让,引发争执。见状,志愿者对他们进行耐心劝解,最终让双方握手言和,事情得到圆满解决。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服务他人的快乐。事情虽小,但如果我们当时不管不问,不给当事双方台阶下,他们就会争执下去,使矛盾激化。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真的就这样简单。

倡议: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啄木鸟志愿者杨敏: 一个志愿者只是一个点,希望大家以点成线、以线成面、以面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有奉献精神,只有自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才能用实际行动感染和激励身边更多的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志愿者也可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更深刻地领悟到生命的意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但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平台,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啄木鸟志愿者孙彩云:不要把志愿服务活动当成一种消遣,而要把它当成一种责任去做。当你看到被帮助的人发自内心地感谢国家和社会的时候,你才会意识到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所在。当你的举手之劳引起周围人的赞赏和效仿时,你才会发现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价值所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不分区域、没有年龄限制的,大家要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这样才能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

啄木鸟志愿者王银: 如今,已有很多人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传播正能量,温暖他人,从而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氛围。

啄木鸟志愿者田春兰: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滴水,聚集在一起就是大海汪洋。我们不需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默默奉献爱心,就能让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

啄木鸟志愿者张雪峰:志愿者在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时,要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然后带动身边的人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啄木鸟志愿者刘国立: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到公益活动不但是一种增加正能量的行为,也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极佳方式。

文字、图片由记者张洪涛整理提供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