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五河办用“土办法”解决大难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9 17:37: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12月9日,来自鹿邑徐小桥社区的居民将一面绣有“思民生 解民忧 做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和"作风实心系群众排民忧 ,护五河勇于担当解难题"条幅送到鹿邑县五河办王力主任手中,感谢他们破解困扰居民多年的“内涝”难题。

“时间两年啦!不少专家拿出不同方案解决我们这一大片污水入户溢河排放问题,均未能予以解决,是五河办的同志运用‘土办法’破解这一难题,实现了我们的愿望,真心感谢他们。”家住徐小桥社区的居民王传彦告诉记者,五河治理结束后,徐小桥河段南侧近200多户居民地处低洼,居民多次反映污水和雨水排不出去,原施工方和住建专家多次研判,增加暗管均解决不了问题,每到下雨时间,一楼居民家都会进水,污水持续溢入河里,被专家称为不治之证,一直解决不了,居民难以安居乐业。

经多次论证施工均未解决该难题,鹿邑县领导把难题交给五河办,要求他似拿出方案攻克难题。五河办主任王力带领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走访居民,查找原因,很快理出思路,认为必须改变主污水管道与居民较低下水道相连问题。县政府翟杰县长现场听取汇报后,支持五河办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工程改造,要求他们突破常规方法,抓紧施工,早日排除内涝。

一个月来,王力每天指导施工解决难点,经常早6点晚11点现场察看,测定流量,反复对比,完善提升,现在已经完成整治任务,达到了预想效果,赢得了群众对县委政府的衷心拥护、对五河办的赞扬和称颂。

最近几次中雨后,居民看到积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居民的脸上绽开了笑容,连连对五河办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周围居民也纷纷表示能为居民排忧解难交口称赞。

王力接过锦旗并在现场表示:“五河连着千万家。锦旗是鼓励是鞭策,是压力是动力,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居民对我们的热切期望。”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