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交警帮助迷路男童找到家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7 18:26: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12月6日16时15分许,一名小男孩在郸城县城新华路与文化路口与家人走散,哭泣不止。郸城县交警大队城市一中队交警热情帮助其找到家人。7日上午,小男孩的家人到交警大队送锦旗致谢。

6日下午,郸城县交警大队城市一中队队长范庆华、指导员徐锟像往常一样部署了各个岗口的执勤任务。在新华路与文化路口岗,班长曹自强带领着队员鲁亚峰、孙靖松、朱辉、杨辉开始了下午的执勤工作。16时15分许,在执勤路口的北侧有一名小男孩正顺着路中间的栏杆,一边哭一边向西奔跑,此时车流量很大,曹自强发现后迅速安排队员朱辉、杨辉指挥过往车辆避让,自己迅速把小男孩抱到安全的地方,并带回执勤岗亭。

曹自强见小男孩冻的发抖,脸色发紫,迅速将自己的外套给小孩穿上。交警朱辉、杨辉一边安抚,一边与小男孩交流,但是小男孩什么也不记得,也不说话。怕小男孩受到惊吓,交警孙靖松用手机找到动画片,继续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同时,曹自强、鲁亚峰迅速给小男孩拍照并转发微信朋友圈,寻找小男孩家长。过了一两个小时后,还是没有小男孩家长的消息,班长曹自强就联系了县南关派出所帮助寻找,最后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家长。

7日上午,孩子的爷爷奶奶来到新华路与文化路交警执勤岗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小男孩的爷爷奶奶说,当天带孩子来县里看病,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没想到就迷路了。非常感谢交通同志,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交警。


[ 责任编辑:王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