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升城市品质 腾出发展空间

川汇区拆除“两违”150多万平方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7 09:11:3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刘国华) 强力整治“两违”,铲除城市“毒瘤”。自去年8月以来,川汇区围绕“减存量、零增量”的工作目标,创新管理模式,细化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截至目前共拆除“两违”6650多处、150多万平方米,复耕土地1100多亩,有效改善了城市形象,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腾出了空间。

按照市委、市政府“两违”治理工作要求,川汇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两违”治理指挥部,实行区四个班子领导分包办事处责任制。对集中拆除活动,合理制订工作方案,确保“两违”拆除工作依法、平稳、顺利推进。

各责任单位按照工作流程,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政策,城管、国土、规划、法制等部门对“两违”依法认定,分类拍照存档,依据有关处罚程序,逐户下达执法文书,督促当事人实施自拆,对规定期限内拒不拆除的,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强制拆除。

为了严格控制和杜绝新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川汇区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强化常态化日常巡查,并通过购买服务,组建100名“两违”安保辅员巡查队伍,参与“两违”巡查,实行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发现新增“两违”立刻处置,发现一起,拆除一起,达到了源头治理的效果。

同时,在“两违”治理中,川汇区对能提供合法土地、建设手续的,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认定,核实消减,依法依规处置,尽最大可能维护群众利益。对确有实际困难的群众给予合理帮扶,通过贴心的人性化服务,赢得了广大涉拆对象对拆违控违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