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个“女儿”一个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0 09:08:16 
分享到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姜彦彦 青俊 

这几天,太康县的李丹顾不上照看家里的生意,忙着为4个“女儿”挑选过冬棉衣。据了解,李丹从事公益事业已有10年时间,为贫困村民和学生捐款上百万元,被称为“爱心妈妈”。

6年前 她认养第一个“女儿”

今年11岁的李芝出生时,母亲就去世了,父亲患有精神分裂症。生活的贫困,让她性格变得孤僻和自卑。

2012年11月,李丹和爱心人士前去看望李芝时发现,李芝家就只有一间低矮的草房。“就这么一间草房,还是好心人借给李芝一家人住的。”李丹说,当时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

从此以后,李丹把李芝视为己出。在李丹的关怀下,李芝的性格逐渐开朗起来。“没有李丹妈妈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12月9日,提起李丹,李芝眼眶噙满泪水。

听说学校有苦孩子 她又认养俩“女儿”

9岁的万艺涵和7岁的蒋琦涵是太康县板桥镇艺丰学校的学生。万艺涵姊妹5个,父母年近七旬且体弱多病,家里十分困难。蒋琦涵3岁时父亲遇车祸身亡,母亲改嫁,她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为让李芝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2017年8月,李丹让李芝转到板桥镇艺丰学校。后来,李丹听说了万艺涵和蒋琦涵的情况,便认养了他们。“我要尽自己所能,帮她们补上缺失的母爱。”李丹说。在李丹的关爱下,3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十分优异。

“自从被李丹认养后,她们都变得开朗了,我真心感谢李丹。”板桥镇艺丰学校校长杨勇说。

一次爱心公益活动 她再次认养“女儿”

“妈妈,这衣服真合身,谢谢您!”12月4日,太康县杨庙乡西张村11岁的张毅涵高兴地说。其实,张毅涵也是李丹认养的“女儿”。

11月中旬,李丹为太康县杨庙乡五里张小学的学生送棉衣和学习用具时,认养了张毅涵。此后,只要张毅涵说需要什么东西,李丹就第一时间送来。“妈妈,我长大后,也要像你一样,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张毅涵对李丹说。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