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人大代表冬日为贫困户送温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8 15:51: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刘卫亚

12月7日,周口市人大代表、太康县鑫源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华杰,周口市人大代表、太康县大学生创业联盟会会长王硕和会员周俊超等一行4人顶风冒雨到龙曲镇郑寨行政村看望慰问六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

代表们在龙曲镇政府负责人和周口市人大代表、镇妇联主任刘志华的陪同下先后到翟俊武、郑贞永、郑明洋、郑洪祥、郑先永、郑照海家中。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恢复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水平、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询问当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并认真做了记录,薛华杰代表还亲自帮老乡们穿上新皮棉鞋看看是否合脚、新围脖是否暖和得体。当看到贫困户合作医疗续交、危房改造完成,住房条件改善,家中未变卖的玉米整齐的码在院中,小麦种植情况良好,代表们十分高兴,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好好看病,继续搞好农业生产和庭院经济等特色养殖种植业,要求他们自己脱贫了还要争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据介绍,薛华杰、王硕等代表今年以来自发组织代表们到14个乡镇到村入户看望困难群众20多次。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决不负厚望,感恩社会,发挥好代表示范作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开展文明乡风建设中彰显价值、体现作为,力争在春节前走遍全县所有的乡镇,为太康县脱贫攻坚2018精彩摘帽做出积极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